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陈高宏应邀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12 点击次数:4872
分享到:


6月7日上午,产研院举办了名为“城市治理与咨政建言”的讲座,前徐汇区区人大主任陈高宏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了主题报告。讲座由产研院院长刘燕刚教授主持。

陈高宏教授的发言主要围绕三方面内容展开,包括城市治理的绩效追求、提高绩效的咨政需求、咨政建言的写作要求。陈教授深入分析了在社会利益多元化大背景下,中国城市治理过程中面临的诸多困境和难题,指出区域活力、区域秩序以及区域品质是体现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标准。他强调,高校智库是学术型的智库研究机构,应担任好观察员、设计员等角色,为城市治理提供坚实智力支持。

在咨政建言过程中,要遵循一定的写作要求,坚持“转化”宗旨,将学术影响力切实转化为决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并处理好需求与供应、实然与应然、常识与专业、时效与质量这四对关系,最终拿出可供政府决策使用的“干货”。

刘燕刚教授对本次讲座作出高度评价。他认为,城市治理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校智库应充分展现自身价值,积极参与到城市治理的多环节中,为解决城市发展难题建言献策。他提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交流和合作。

在互动环节,大家就超大城市治理、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