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PPP研究团队举行咨政建言选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06-05 点击次数:4799
分享到:

2017年6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PPP研究团队在徐汇校区机械楼309会议室召开咨政建言选题讨论会。上海交大PPP研究中心主任胡昊教授主持会议,校内从事PPP研究的师生十余人出席,广州穗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红英学长列席会议。


胡昊教授首先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校内PPP研究推进情况,希望各位研究人员及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建议。吕守军教授分享了关于咨政建言的学习心得,从选题要求、写作要求、结构要求、修改要求等四个方面重点介绍如何写出一篇优质的咨政建言。与会人员就拟提交建言的选题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胡昊代为介绍了因故缺席会议的几位老师的选题设想,会上提出的PPP建言选题主要涉及PPP项目治理机制、资产证券化、项目后期管理、“一带一路”PPP项目“走出去”、上海PPP模式发展等领域,大家围绕这些选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最后,胡昊教授明确了进度安排和下一阶段研究团队的工作推进方式。

(梁晴雪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