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新区,湾区:解析中国区域经济新格局”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7 点击次数:4460
分享到:

2017年526日下午,“新区,湾区:解析中国区域经济新格局”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成功举办。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研究员冯奎,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张学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宪作为主题演讲嘉宾出席论坛。本次论坛分为主题演讲、互动交流两个环节,分别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宪,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主持。


 

会上,冯奎、张学良、陈宪依次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冯奎的演讲主题是“雄安新区:新城新区发展的新阶段”,主要分析了雄安新区成立的背景与原因、发展创新的主要内容以及面临的挑战。张学良的演讲主题为“不仅为了增长:开发区、新区建设与中国区域发展”,通过对开发区与非开发区的企业效益进行大数据对比分析,指出开发区的功能不仅仅是经济增长。陈宪的演讲主题为“中国至少应该有两个‘大湾区’”,在分析国际湾区经验的基础上,设想国家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立之后,还应该设立沪杭甬大湾区。

 

 

 

 

接下来,与会师生和嘉宾们围绕“上海在雄安新区未来的发展中能有何作为”、“对标国际经验,开发区的未来会怎样”以及“沪杭甬大湾区在建立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障碍”等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