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委员王思政、金晨应邀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22 点击次数:4684
分享到:

10月22日上午,应研究院邀请,院务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金晨为国务学院师生作“上海城市管理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务学院党委书记曹友谊主持。金晨秘书长以上海概况介绍作为开场,围绕城乡建设与城市管理的政府架构、面临的挑战开展论述,指出上海城乡建设与城市管理的下一步考虑是从四个方面落实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10月23日上午,院务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巡视员王思政受邀为MPA师生作“大变化 大转型 大融合 大创新”的专题讲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主持讲座,并在讲座开始前为王思政颁发MPA兼职导师聘书。王思政的讲座聚焦颠覆性变化来临、新常态与发展转型、民生为本、以带一路与主动开放、增加有效供给、科创中心与国家战略、城市发展、城市文化软实力等十大方面,强调在国家大转型变革的背景下人才战略是根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