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城市安全与风险治理专题研究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7-05-15 点击次数:4620
分享到:

5月1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城市安全与风险治理” 专题研究协调会。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吴旦、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录法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主持。

会上,樊博首先介绍城市安全与风险治理五个研究方向的团队情况以及应急中心成立的准备工作。随后,与会专家交流讨论了“应急管理与风险治理博士后招生”、“应急管理与风险治理原型系统集成”等问题。


 


吴旦指出,应急管理与风险治理中心成立需要官方认可、以及构建五个研究方向的架构体系等,并做好应急管理与风险治理中心成立的后续准备工作,如成立应急管理学术委员会、确定每个研究方向的领衔教授等。随后,陈高宏结合多年咨政建言的撰写经验,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咨政建言的写作技巧,使得参会人员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