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次数:4183
分享到:

2019年12月26日下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在新建楼239会议室召开主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姜文宁、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研究院院长助理韩志明以及各位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李振全主持。


会议第一个环节由党支部宣传委员熊竞与大家分享学习了上海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陈靖近期两次来访研究院的讲话精神他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谈了学习陈靖秘书长的讲话精神,包括时间维度,城市作为生命体如何在不同的动力机制下成长、发展、更新和转型;在空间维度,则可以从地下与地上,市域内与市域外,空间均衡与重点区域等方面来学习陈靖秘书长的讲话。随后各位党员也结合各自专业和工作谈了对陈靖秘书长讲话的理解。

会议第二环节是研究院院长助理韩志明教授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关于城市治理相关论述以及考察上海交通大学讲话精神,他从城市治理的重要地位和主要内容,特别对城市作为生命体的重要观点进行了阐述和解读,同时他还分析了新形势下研究院在城市治理研究上应该努力的方向,并就明年城市治理研究重点等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随后大家也根据自己的理解,谈了对李强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

姜文宁书记随后与大家共同观看分享了关于世界城市发展史和世界政治文明版图变迁史的视频,大家都对视频展现的内容都很是震撼和启发,并表示未来的城市治理相关研究应该放在大历史和全世界的坐标中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