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案例大赛 >> 大赛动态
“长三角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 初评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9 点击次数:3918
分享到:

9月7日,首届“长三角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初评会在上海召开。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黄震出席初评会。黄震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四十年的艰辛探索,长三角地区已经成为世界经济体系的重要一极,城市治理领域也进行了诸多有益的探索,涌现出大量典型的创新性案例,获得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案例评选活动是为了讲述城市治理的“长三角的故事”,打造城市治理理论和实践交流的平台,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治理道路,为城市治理的发展提供借鉴和启示。

自7月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以来,经过近两个月的大力宣传和积极发动,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长三角地区不同层次机构等申报的近80项案例,案例涉及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空间治理、社会治理、智慧治理、生态环境、文化建设、政务服务等多个领域。大部分案例都在城市治理方面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实效性,诸多案例在全国乃是全球范围内都具有极高的关注度。

为保证初评过程客观、公正和公平,评选结果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评选工作组委会经过多次讨论和修改,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评选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国内外和政府部门的相关领导和专家,组建了一支高水准的初评委员会。评选采取无记名投票和集体协商等方式进行。评审委员认真审阅了申报案例的各项资料,经过紧张而认真的评审,最终确定了入围最佳案例的案例名单。

根据下一步工作规划,“长三角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工作组委会将组织国内外实务界和学术界的知名专家,精心设计实地考察方案,对入围的案例进行全方位的实地考察,以更好地评估案例的效果和价值,为终审阶段的评审委员提供第一手的专家意见。

评选活动的终审答辩环节将于9月底10月初举行,最终颁奖仪式将在10月27日举办的全球城市论坛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