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推荐
成果推荐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成果推荐
张毅、王伟、李朝阳:转型期我国城市现代交通网络构建思辨,《城市建筑》2016.8
发布时间:2017-06-23 点击次数:4610
分享到:

摘要 近年来,我国城市汽车化水平不断攀升,广大人民出行选择偏好于粗放、低效的方式,绿色、低碳、高效、集约的出行方式并未深入 民心。我国城市现有的交通系统已无法适应广大人民不断增长的出行数量与质量要求,传统的宜居、绿色、祥和的生活空间淹没在猛如潮水 的私家车洪流之中。在解析香港、新加坡、洛杉矶等国内外代表城市的交通网络构建经验基础上,提出应从完善法律创新制度、引导人民价 值取向、加快多层次慢行网络建设、规范城市交通管理等方面推进我国现代城市交通体系发展,以期引领城市交通转型与创新发展,支撑城 市发展目标实现和共享现代交通科技成果。 

 

关键词 城市交通网络 车行交通 慢行交通

 

转型期我国城市现代交通网络构建思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