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Location: Home >> >>

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院长办公会会议

Release time:2018-09-05 12:17:00

831日上午,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办公会会议在徐汇校区新建楼召开。上海交大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姜斯宪;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忠;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顾锋;原徐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高宏;上海交大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上海交大环境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耿涌;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振全;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上海交大人文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教授徐剑;上海交大凯原法学院教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大数据中心主任杨力;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长聘教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教授陈杰;上海交大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研究员桑大伟及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姜斯宪主持。 

吴建南围绕研究院的建设定位,从体制机制影响力、人才吸引力、国内国际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和决策影响力五个方面汇报了研究院2018年度上半年工作,并对研究院2018年下半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提出了研究院目前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张录法汇报了研究院目前全球城市论坛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新加坡研究中心的建设构想;王奎明汇报了长三角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工作的工作进展。

随后,研究院举行了嘉华教授的聘任仪式。姜斯宪、王德忠分别向徐剑、陈杰两位教授颁发研究院嘉华教授的聘书。

徐剑教授、陈宪教授团队成员俞俊利和桑大伟副研究员分别对各自的指数研究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在讨论交流环节,各位领导充分肯定了中国城市治理研

究院的工作,并对研究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

顾锋指出研究院下半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建议研究院注重工作细节,尽快落实相关工作。

王德忠指出,研究院成立至今,力量越来越强,工作越来越顺,成果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大,今年又上一个新台阶,下半年工作很多,任务很重,许多工作很紧迫,关于全球城市论坛工作、长三角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研究院指数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表示市发展研究中心将全力配合研究院的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研究院的支持力度,同时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姜斯宪对研究院此次会议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并对研究院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他指出研究院的发展要突出交大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特色,在工作的开展过程中结合实际情况更加深入研究,把工作做好;同时也对研究院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新聘任的嘉华教授表示祝贺,希望各位嘉华教授能更好的发挥带动作用,在城市治理研究领域更多的代表研究院发声,对于专职科研人员姜书记表示希望能用活用好现有的资源,高质量的产出学术成果。最后姜书记对市发展研究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

 

 


CONTACT US
021-62934788
ciug@sjtu.edu.cn
200030
Xinjian Building,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1954 Huashan Road, Shanghai,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