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时明是,立己达人”是《决策参考》编辑部的核心理念,是陈高宏主任领导的编辑部成员集体智慧的结晶。

“观时明是”体现了编辑部业务工作的行动哲学。“观”是在全局层面有高度、有深度的洞察与分析,表现出人生的高度。“时”既是时代,又是时势与时机,是编辑部工作的历时空间。“明”超越了一般性的追求,更蕴含了智慧与修为的境界。“是”既是指科学精神,又是指关乎是非的道德判断与公共事务的社会价值,更是代表了更为本质的规律性存在。

“立己达人”秉承了《论语》思想精华,彰显了编辑部成员所追求的人格境界与人生智慧。“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立”是每个人自我修为进步的自我期许,“立己”就是要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的进取状态。“达人”则体现为编辑部坚持服务社会、服务专家、服务团队成员的服务态度,和助人开掘潜能、助人事业成功的“脚手架”精神。

“观时明是,立己达人”既凸显了新时代智库工作者的业务精神,也形象刻画了《决策参考》编辑部成员的积极的世界观与人生态度。


分享到: